依永里

台灣人,有點沒自信的寫手,兼偶爾興趣使然的翻譯工。
目前卡文閒暇在練繪圖。
我永遠喜歡稲玉獪岳。
主吃cp:
凹凸 安雷、瑞金不逆不拆。
哀娜娜 千百、23
食戟 司久我
鰤 藍平
宣言不棄坑只會長期休息。
歡迎搭訕,雖然不擅長社交(網上社恐),但會努力回覆的。

【安雷】just a dream

 .王安x騎士雷

 ‧ OOC確定  

 · 不定更(雖然常因為莫名瓶頸或懶癌而疑似斷更,但會盡全力避免坑掉的)


前篇:0(上)、0(下)0102


03

 

  「安迷修,真沒想到你會算計我。」儀式結束後,雷獅有些憤憤不平的說。

 

     「你生氣了?」安迷修苦笑著反問,「原來我在你心中這麼的正直?」

 

     「誰知道~」說著,雷獅扭頭離去,隨興地舉起手示意似的揮了揮,白色的頭巾隨風飄起,理應顯眼切實的高挑身影如同被陽光逐漸吞噬一般,好似一不小心就會消逝而去。

 

     「聽那語氣應該沒有生氣……吧。」望著雷獅去的方向,安迷修喃喃自語,雷獅是自由的,而自己今天卻因自私而替他套上了條鎖鏈,這樣真的好嗎……

 

     「安迷修那傢伙……我太大意了。」逕自離開的雷獅咬牙說著,但上揚的嘴角與帶笑意的尾音無一不彰顯他此刻愉快的心情。

 

    「嘛!若他真要成為『這個國家的王』的話,可不是什麼壞事。」

 

     雖然離雷獅想要的還差上好一些,但姑且先這樣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點基本道理狡詐的海盜自然是懂得。

 

     他會等著的,等著安迷修自己說出自私的真實。

 

     雖然怎麼都不擅長夾雜進的溫柔,但,真的……感覺挺好的。

 

***

 

     日子一如既往,就算直升成為了高階騎士,雷獅也完全沒有以身作則成為他人榜樣的意思,照樣翹著集會與訓練,維持著一貫任其適性,想到什麼做什麼的調調。

 

     唯一遵從職責跟著安迷修的行為,與其說是要保護安迷修,倒不如說是得到了合法跟著騷擾搗亂對方的資格與機會。

 

     而今天的雷獅也和平時一樣對於打擾安迷修的專注力充滿了興趣。

 

  「安迷修,你在幹嘛?」不知何時混入書房站在身後的雷獅好奇的探頭看向安迷修桌上的資料。

 

     「學習處理國務,你不去訓練又來這幹嘛?」安迷修抬手一把將幾乎快靠在自己身上的腦袋向後推了推,試圖掩飾被剛才雷獅說話時所呼出的熱氣撫過而略為泛紅的耳朵,並阻止莫名緊張的心跳。

 

  「訓練什麼的不去也沒差吧,而且我必須要那什麼……對了!保護你的安全,你自己求我的不是嗎?」雷獅雖然不滿的用力拍開了戳著額頭的手指,但還是乖乖後退了些,然後改湊到安迷修的側邊。

 

    「我很安全,如果你不要妨礙我做事,我想我的健康也會很安全。」微微嘆著氣,安迷修撥開了雷獅試圖做什麼的手。

 

     「安迷修你身體不好?那就更不能縮在室內不動……」雷獅一邊不死心的又伸出手,一邊頗有興致的玩著文字遊戲。

 

     「雷獅!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在那邊耍嘴皮子干擾我!」安迷修有點不堪其擾的說,原本溫和的語氣中帶上些許慍怒,伸手就要抓住雷獅的手,不料卻這次卻被靈巧的躲開了。

 

     「喔。」隨意地回了個聲,雷獅罕見的乖乖退開,並從一側的書櫃取下本書,倚著牆閱讀。

 

     這下,終於能專心做事了……才怪。

 

     書櫃上的書五花八門,有專門也有文學或者小說。

 

     人閱讀或多或少會有點小感嘆或吐槽,而就算再小心也會有脫口而出或慣性細語碎嘴。

 

     「這本真無聊,文謅謅的還盡講些無用的邏輯理論。」古典文學或哲學專門?

 

     「為什麼掉下來被接住了就愛上了?不是的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嗎?不是連長相都沒看清楚嗎?」老套愛情故事?

 

     「哦!這倒有趣,雖然主角蠢的像安迷修,不過還不錯。」雷獅有興趣……冒險?

 

     「笨!這時候提什麼分頭行動,按套路等等一定……果然,我就說一定會出事的,這下死人了吧。」好吧,猜錯了,是懸疑驚悚。

 

     「雷獅,你要在那邊看書我沒意見,但能不能不要發出聲……算了,能不能小聲點?」雖然並非不能理解對方不經意發生感嘆的事,但對於急需專注力思考的安迷修還是不得不發聲提醒。

 

     「吵到你了?」明明是詢問意味的句子不知為何從雷獅口中吐出卻多帶了點戲弄感,勾著的嘴角滿是惡作劇成功的得意。

 

     看著這樣的雷獅,安迷修努力深呼吸了幾次,努力壓下被激起的怒意,不能生氣,生氣就正中雷獅的下懷了。

 

     「對。」

 

     「那還真是抱歉啊。」毫無誠意的說著,雷獅繼續翻著書,依舊不停地做著干擾,甚至比之前更加明目張膽。

 

     安迷修用力的把筆往桌上一放,「……雷獅。」

 

     「嗯?」眼中一閃喜悅,雷獅從書中世界抬起頭。

 

     「你出去。」

 

     「蛤?」

 

     「你干擾到我了。」安迷修語氣強硬的說,這樣他根本無法思考事情,無論是手上的公事或是最近困擾他的事。

 

     此次毫不留機會,安迷修扯著雷獅的手腕,直接把人趕出了書房,順便隨手招來一位路過的士兵看管門口,並叮嚀了除非要事,別隨便放人進去干擾他,尤其是別把雷獅放進去。

 

  士兵表示莫名其妙,雷獅表示莫名其妙外加不爽。

 

     重新做回座位的安迷修鬆了口氣,終於又安靜下來了,這下總算能好好專心思考了……嗎?

 

     可惜沒有,外在噪音消失了,但心還是亂糟糟的。滿滿都是方才被自己親自趕出書房的某不良騎士。

 

     不知過了多久,安迷修眼前的公文依舊沒有任何進展,索性放下了筆,思考起了關於占滿心中的人。

 

     他明知道雷獅當初沒有拒絕就是不介意,確實的同意了,卻還是自顧自的煩惱著,這是慣病,應該改正的,前些日子雷獅也曾說過不喜歡他過度內斂怕給人額外添麻煩地方,只是……

 

     只是他就是很怕,怕自己一個失誤,重要的人又從眼前消失了。

 

     「請喝茶。」

 

     「啊!謝謝……」下意識的接過茶杯,在淺嚐一口後,安迷修才赫然想起其中的怪異,「那個,我沒有讓人端茶……」話說對方的聲音有點耳熟……

 

     向著端茶者的方向一望,那是一位女僕,身高高挑的過頭的女僕,準確而言是穿著女僕裝的自家騎士。

 

     「雷獅!你……」安迷修從椅子上慌張地站起來,差點沒摔倒在地。

 

     他該不會想雷獅的事想到出現幻覺了吧!

 

     眼前雷獅勾著嘴角,笑而不語,紫晶般的眼中藏著幾絲不懷好意。

 

     「你……為什麼穿成這樣?」

 

     眼前的人穿著著宮內的標準女僕服飾,黑色連衣長裙因為身長關係而沒能遮住整隻腳,僅超過膝下,綴著蕾絲的圍裙有些隨意的繫著,平時標誌性的頭巾似是少女常有的髮箍飾物般打成蝴蝶結扎在腦後。

 

     因為衣物的掩飾以及本就精瘦的體態,乍看之下還真有點混淆視聽,像極了身材高挑的女性,雖說近看便會因為肌肉而露餡就是。

 

    「不然進不來嘛!」自在地絲毫不把女裝當一回事,雷獅項展示一般掀起裙擺,露著惡作劇般的笑容說道。

 

     「怎麼啦~安迷修,耳朵紅了喔。」雷獅向前一湊,將安迷修逼到書櫃前,「安迷修,該不會……我這打扮有哪中了你的好球帶了?」。

 

  後背嗑在了排排書本上,安迷修有些為難的想別過頭,雷獅卻是直接湊到眼前,距離之近,好似連呼吸的氣息都能受到。

 

     「吶!你喜歡哪部分?還是說……」雷獅的笑添上了絲曖昧,「你喜歡的是嘶!」

 

     碰的一聲,安迷修滿臉通紅,不知是否為惱羞成怒地用力把雷獅按在了書櫃上。

 

     雷獅的眉頭因為背後和書過於親密的撞擊而吃痛的皺起。

 

     兩人的立場反轉了。

 

     看著好似終於被自己惹怒了的安迷修,雷獅下意識的加深了笑,在急劇壓迫感的視線下,用著輕挑的語氣開口。

 

  「真看上我了?我說安迷修,我知道我很好看,但你也不用……」

 

  「很好看。」安迷修抓住雷獅想掙扎的手認真地說道,臉上依舊因羞恥而帶著紅暈,但卻不如最初的閃避,如湖水般碧綠的眼直視著眼前的人。

 

  「這樣穿挺、挺適合你的。」

 

  「什……」

 

  突然,雷獅有一種無意間做了大死的感覺,原本還沒覺得什麼,現在被安迷修這樣一說,還目不轉睛的看著,莫名的難為情了起來……早知道就不換這身服裝了。

 

  耳朵染上了紅,沒被抓住的手無意識的抓捏裙擺,安迷修的臉貼近了過來。

 

  碧綠色的眼睛理智中帶了些迷迷茫茫,一點點地靠近,連呼吸的熱氣都清楚感覺。

 

    「雷獅,我想我也許……」

 

    眼前吸人的紫水晶,彷彿有種魔力,誘導出試圖隱藏壓抑的心緒。

 

   「也許……」

 

     …...這樣真的可以嗎?

 

     「也……」

 

     ……這是該做的嗎?

 

   「我……抱歉。」一瞬間遠離的面容上映著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笑容,原本被紫水晶激起波瀾的湖水回歸了平靜。

 

    「安……」

 

    「我可能有些太累了,回去冷靜一下。」

 

     靦腆一笑,安迷修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書房。

 

     安迷修表面從容,實則在轉身的瞬間現回原形,滿臉通紅,離開的步伐下意識的快了不少。

 

     然而可惜的是一向明察秋毫感覺敏銳的雷獅沒能發現,在安迷修離開視線的瞬間他就如同被抽去力氣般的跌坐到了地上。

 

    「搞什麼嘛……」雷獅一手摀著因方才事情而紅起的臉喃喃說著,他還以為……還以為成功了呢。

 

  真是慢死了,那個傻騎士到底在猶豫什麼?那一天不是毫不猶豫地就做出行動了嗎?以前也是,平時做事那麼果斷為什麼……

 

***    

 

  當好不容易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的安迷修回到了書房時,雷獅已經不在了。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雖說是直屬護衛騎士,但以雷獅的個性實在不可能停留在原地,更何況才跟自家主子發生事情。

 

   一如既往無奈的嘆了口不知道是為誰的氣,安迷修望向自己回來的目的──那還沒處理完的公文。

 

    不知是不是錯覺,他總覺得桌上的東西位置有變。

 

     坐上椅子,他才發現理應未處理完成的公文已被人閱過整理,問題的部分被人以一種介於龍飛鳳舞卻有不失好看能懂得字跡批改寫上合理的解決方案,雖說有些做法有些過於武斷俐落就是。

 

     在簡單的對方案做出判斷或修改,最後,他在底下發現了一張卡片。

 

     同樣的字跡顯示著他出自於誰的手。

 

     「 ……『你是這裡的王』嗎?」

 

     王是什麼?

 

     是為這國家付出奉獻的人。

 

     「『安迷修,你是這裡的王。』」

 

     是可以統治決定這裡的人。

 

     是能決定這裡的一切的人。

 

    


评论

热度(10)